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風櫃店的小學--八年旅程


樹林是個曾經開墾須大量鐵器、農具,打鐵店的地方,打鐵須鼓風爐煉製,先民即以「風櫃店」稱呼。
而我從五歲便進入了大同國小附幼一路到小學六年級畢業,八年的時間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那種感情或許是一輩子的跟隨,想拋也拋不了,想當年的校門口還沒整修,那時充滿著時光的痕跡呢!
 從校門口進去看到了兩個大籃球場,遠方有兩棵大樹組成的一個門,另類的大門,當我從樹下面
走過時,都有一種莊嚴的感覺,似乎墜入另一個異次元空間。
 圖片中的魚兒是我做的。幸運的我們,在小學畢業的前一個月,獲得裝飾學校司令台的工作,每位畢業生都可以有一個泥板 ,畫自己喜歡的圖案,那是的我,哪知道要畫什麼東西,於是靈機一動就畫了一隻魚,現在看起來已經有點損毀,但是能在學校留下自己走過的足跡,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 這就是大同國小48屆畢業生之共同創作

 曾經參加過賽跑比賽的人都很懷念跑道吧,我也不例外,
在運動會時,大展身手,一路的衝衝衝,跑到終點,不論第幾名,都會感到很開心
而現在的我,也在人生跑道不斷前進,而我試著找回小時候那種純真,可惜逝去的東西便不再回
只希望自己可以盡我所能,不讓自己後悔
 大同國小的活動中心
上面的圖騰 象徵莘莘學子們能展翅高飛,再創佳績
看著遠方,藍天似乎讓時間'變緩慢,一屆又一屆的學生離開了這裡
走向自己的未來,希望二十年後再踏進這裡也能感到無限的快樂,不被時間的洪流所吞沒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